日期:2014/02/05 / 分類:生活新聞 / 作者:毓

年後轉職是職場常見的事,該怎麼打理好自己的服裝儀容相當重要,給人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,小編整理男士面試服裝儀容的一些小重點,提供你參考喔!

一、西裝款式的挑選

  1. 西裝外套色系:建議西裝的款式整體上下不超過三種顏色,且西裝應保持同色系,才不會顯得混亂。西裝色系建議深色色系或深藍色,能顯得穿著者的穩重感。
  2. 襯衫顏色:襯衫顏色一般選擇為白色,白色襯衫搭上深色西裝,能給人一種沉穩、智慧的氣質。而藍色襯衫也有另一種風格,襯衫樣式不宜過於花俏、不莊重。而天氣冷時則可搭配深色毛衣背心。
  3. 西裝褲:西裝褲的長度應該在挑選褲子長度可蓋過腳踝的長度,不宜過長、過短。
  4. 身材穿衣服:一般而言,男士面試穿著應挑選顏色沉穩、簡潔俐落的西裝。你的身高或是胖瘦基本上只有搭配妥當,也能穿出沉穩以及穩重感。身材較為壯碩的男士適合挑選單排扣的西裝上衣,可挑選合身尺寸或是選稍小一點的,能凸顯厚實的胸部,胖一點點的男性記得要扣上鈕扣遮掩腹部,並且挑選深色系的西裝,能有修飾的效果。身高不夠高的男性,盡量不要穿太寬鬆的衣服以及淺色系的西裝,能修飾身高。基本上西裝穿著只要搭配合身,藏青色或是深灰色的正統西裝,就能達到你想展現的沉穩感,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。

男性面試服裝小重點
photo credit: laverrue via photopin cc

二、不可不注意的小重點,讓你更加分

    1. 領帶款式:領帶款式的挑選應該搭配既有的西裝、襯衫。顏色方面建議挑選顏色較明亮的領帶,但也別挑選花俏鮮豔的款式,以希望留給人明亮爽朗的印象為大方向挑選即可。真絲領帶是一個不錯顯現出穩重感以及高貴感的選擇,適合金融業者。另外領帶穿著的長度不宜過長,長度應至皮帶扣處即可。
    2. 髮型:髮型方面保持得體、乾爽即可。盡量不要太長或是太短。
    3. 襪子:襪子的選擇應選擇深色襪子,白色的襪子適用於休閒鞋或便鞋,而深色西裝襪則是搭配鞋子與西裝褲的顏色為優先之選擇。
    4. 鞋子:鞋子的部份顏色應以保守為主。黑色皮鞋是最妥當穩妥的選擇,款式方面選擇方頭型綁帶的皮鞋,會給人沉穩的感覺。尖頭型款式則是偏向攻擊性,較不適合參加面試的場合。而草率穿著球鞋參加面試是一大禁忌!非常不尊重場合,千萬不要穿球鞋參加面試。
    上一篇:
    下一篇:
    文章標籤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