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6/01/06 / 分類:軟體下載 / 作者:毓

Autoruns for Windows 是 Mark Russinovich 和 Bryce Cogswell 開發的一款軟體,它能用於顯示在 Windows 啟動或登錄時自動運行的程式,並且允許使用者有選擇地禁用或刪除它們,例如那些在「啟動」資料夾和註冊表相關鍵中的程序。此外,Autoruns 還可以修改包括:Windows 資源管理器的 Shell 擴展(如右鍵彈出選單)、IE瀏覽器插件(如工具欄擴展)、系統服務和設備驅動程序、計劃任務等多種不同的自啟動程序。

軟體名稱:AutoRuns
軟體版本:13.51
官方網頁:點我前往
檔案下載:官方下載頁面

    AutoRuns

    Autoruns作為Sysinternals Suite(故障診斷工具套裝)的一部分,可運行於 Windows XP、Windows Server 2003 和更高版本的 Windows 操作系統。該軟件還包括一個相同功能的命令行版本Autorunsc,可以把結果報表以 CSV 格式輸出。AutoRuns是一款出色的啟動項目管理工具,首先我們來談一下它的作用:AutoRuns的作用就是檢查開機自動加載的所有程序,例如硬件驅動程序,windows核心啟動程序和應用程序。它比windows自帶的msconfig.exe還要強大,通過它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些在msconfig裡面無法查看到的病毒和木馬以及惡意插件程序,還能夠詳細的把啟動項目加載的所有程序列出來。比如logon、explorer還有IE上加載的dll跟其它組件。

    上一篇:
    下一篇:
    文章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