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4/12/08 / 分類:軟體下載 / 作者:毓

FreeCAD是一個基於OpenCASCADE的開源CAD/CAE工具。 OpenCASCADE是一套開源的CAD/CAM/CAE幾何模型核心,來自法國Matra Datavision公司,是著名的CAD軟件EUCLID的開發平台。可運行於 windows 以及 linux 系統環境下,FreeCAD是一種通用的3D CAD建模。發展是完全開源(GPL的LGPL許可證)。FreeCAD直接的目的是在機械工程和產品設計,也適合在更廣泛的用途,如建築或其他工程專業,工程周圍。

軟體名稱:FreeCAD
軟體版本:0.14
語言界面:多語系含繁體中文版
官方網站:點我前往
檔案下載:官方下載頁面

    FreeCAD

    FreeCAD具有類似CATIA,SolidWorks或Solid Edge的工具,因此也將類別的MCAD,CAX,PLM和CAE。這將是一個基於參數化建模功能與模塊化的軟體架構,這使得它易於無需修改核心系統提供額外的功能。它配備了許多現代化的3D CAD建模有許多2D元件以繪製2D形狀或提取的三維模型創建2D生產圖紙的設計細節,但直接2D繪圖(如AutoCAD LT中)是不是重點,也不是動畫或有機形狀(如瑪雅,3DS MAX,Blender或4D影院),不過,由於其適應性廣,FreeCAD可能成為有用在更廣泛的領域比其目前的工作重點。另一個FreeCAD主要關注的是使所有偉大的開源庫,存在領域的大量使用科學計算。其中OpenCascade,一個強大的CAD內核,Coin3D,OpenInventor,Qt的,世界著名的UI框架和 Python ,提供最好的腳本語言之一的化身。FreeCAD本身也可以作為一個庫使用其他程序。FreeCAD也是完全多平台,目前運行在Windows和Linux / Unix和Mac OSX的系統,所有平台上完全相同的外觀和功能與完美。

    上一篇:
    下一篇:
    文章標籤: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