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1/09/14 / 分類:軟體下載 / 作者:毓

Wow! USB Protector 是一款自動偵測可攜式儲存設備是否含有惡意程式的自由軟體,可以偵測出常見的隨身碟病毒,提供即時捕捉隨身碟病毒或可疑程式的功能,輔助防毒軟體。目前有繁體中文與英文介面,支援系統常駐、自動更新惡意程式病毒碼、合法項目白名單、可疑程式偵測等功能。

軟體名稱:Wow! USB Protector
軟體版本:0.8.0
授權類型:免費軟體
支援語系:繁體中文
官方網站:https://of.openfoundry.org/projects/905

    隨身碟正式的全名為「可攜式儲存設備」(Removable storage device),包含姆指碟、行動硬碟、記憶卡 (如 SD、CF 卡)、數位相機、數位 MP3 播放器、數位行動電話等設備。所以並不是只有姆指碟是隨身碟,以上這些設備也都有感染隨身碟病毒的風險。

    隨身碟病毒利用隨身碟攜帶方便的特性,交互感染受害電腦,以竊取敏感資料,影響範圍包含信用卡資料、遊戲帳號與密碼 或其它重要資訊等。從近年來的資訊安全新聞中發現,雖然防毒軟體的技術不斷進步,但是更新速率仍然不及日新月益的變種與新型態的病毒,這使得防毒軟體的偵測率趕不上病毒的演化。

   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所自由軟體鑄造場,於 2008年 2 月釋出 Wow! USB Protector 隨身碟病毒偵測軟體。採用開放原始碼 GPL3 授權,供個人或企業自由使用與研究。

    Wow! USB Protector 是一款自動偵測隨身碟是否含有惡意程式的自由軟體。可以偵測出常見的隨身碟病毒,提供即時捕捉隨身碟病毒或可疑程式的功能,是一款輔助防毒軟體的安全工具。目前有繁體中文與英文介面,支援 Windows 2000/XP/2003/Vista/win7 32bit/64bit 作業系統。使用 Ruby 程式語言撰寫、支援系統常駐、自動更新惡意程式病毒碼、合法程式白名單、可疑程式警訊等功能。

    上一篇:
    下一篇:
    文章標籤: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