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5/11/27 / 分類:軟體下載 / 作者:毓

沙盤 Sandboxie 允許你在「沙盤環境」中運行瀏覽器或其他程式,這個「沙盤」個人感覺就是跟「影子」一樣的概念。因此,在沙盤中運行的程序所產生的變化可以隨時刪除。可用來保護瀏覽網頁時真實系統的安全,也可以用來清除上網、運行程序的痕跡,還可以用來測試軟體,測試病毒等用途。即使在沙盤進程中下載的檔案,也可以隨著沙盤的清空而刪除。

軟體名稱:Sandboxie
軟體版本:5.06
支援語系:英含繁體中文
官方網站:點我前往
檔案下載:官方下載頁面

    Sandboxie

    如果大家對「影子」/「沙盤」這2個概念還不清楚的話,這裡引用官方的一段話:電腦就像一張紙,程序的運行與改動,就像將字寫在紙上。而Sandboxie就相當於在紙上放了塊玻璃,程式的運行與改動就像寫在了那塊玻璃上,除去玻璃,紙上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的。如果還需要再解釋一下的話,Sandboxie就是相當於在你要運行的程序與系統之間建立一個隔離層,當我們運行程序的時候,就會將程序直接調入該隔層中,此後,程式對系統所做的修改,都會被限制在這個隔離層中,而不會真正地去觸及系統。這樣的話,就算電腦感染了病毒和木馬,也不會對系統造成真正的傷害。是不是跟影子系統很像?其實它們之間還有一個很大的區別,就是影子系統是對整個系統進行保護,而 Sandboxie是對電腦的局部進行保護。也就是可以很靈活地設置一個或幾個覺得「危險」的程序運行在「沙盤」,而其他一切則正常運行。因此,對普通用戶來說,Sandboxie 的局部保護功能可能會更加方便。而且,用戶還可以設置讓 Sandboxie 像影子系統一樣對整個系統進行保護的哦。

    上一篇:
    下一篇:
    文章標籤: , , ,